到苗栗大湖旅遊,除了採草莓外,薑麻園那一帶也很好玩,可以看到雲海,也有景觀餐廳可以享用美食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,品嚐特色薑麻料理,像是定食、鍋物、甜點、飲品等

琉璃秋境,好好耍廢體驗懶人野餐,吃手工窯烤披薩

在這附近玩個一天都沒問題,空氣好環境又舒服,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

大湖薑麻特色料理|大湖雲海景觀餐廳|大湖親子景點|大湖野餐|大湖40年餐廳美食|大湖手工窯烤披薩

cats.jpg

薑麻園|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已經有超過30年歷史的雲也居一休閒農場,是許多人到苗栗大湖會到訪的餐廳與景點!!

視野非常的好,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雲海,也是苗栗景觀餐廳!!

現場有販售許多農產品,都是當地的蔬果與自己做的醬料~~很適合當伴手禮或是自己吃啦XD

最有特色的就是薑麻料理,各種薑料理,定食與鍋物都有,就連甜點與飲品都很推哦~~超讚的!!

如果有想要體驗採果的話,建議可以先打電話到雲也居一休閒農場詢問預約

這裡的產物豐富,除了整年都可以採老薑外,12-3月:草莓、蔬菜;4-5月:桂竹筍;6月:紅肉李;7-9月:南瓜、百香果、火龍果、玉米筍等等

IMG_0876.JPG

IMG_0878.JPG

cats2.jpg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是半開放式餐廳,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風景,風景也很棒!!

建議事先訂位哦,生意非常的好~~

靠邊區視野是最好的,光是看到這裡的風景,就讓人覺得好放鬆哦:)

IMG_0879.JPG

IMG_0885.JPG

IMG_0884.JPG

沙茶魚頭鍋

很特別的鍋物,是整個魚頭,有用薑、魚、沙茶下去熬煮,沙茶味很濃郁,魚肉我們是沒吃到刺,味道也很不錯哦!!

IMG_0888.JPG

IMG_0890.JPG

薑母雞酒

想吃鍋的話,也有!!搭配各種當地蔬菜,很入味~~

湯頭味道也很濃厚,滿滿的薑味,麻油、老薑、放山雞、米酒等食材,越煮越香

湯頭不會嗆辣,反而溫溫的,很好喝!!裡頭雞肉也不少,嫩口多汁!!

IMG_0891.JPG

IMG_0892.JPG

香薑雞

吃完後很推薦的薑麻料裡,含小菜四道、湯品、白飯、甜點

是用老薑、大蒜、辣椒、九層塔等爆炒的香薑雞,光是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!有鍋氣!

很下飯,配菜也很不錯,肉質嫩口;可搭配薑片一起享用哦~

IMG_0893.JPG

IMG_0895.JPG

起飛雲朵

如果不想吃鍋,也不想吃定食,這碗麵絕對可以試試看,是雲朵造型的麵,非常的QQ彈!!

看似簡單,卻一點都不平凡,很有特色,吃完會念念不忘!!

上頭是手工切條的豬肉,直接爆炒成肉燥,味道香噴噴~~湯頭也很好喝

IMG_0896.JPG

IMG_0897.JPG

桑葚冰茶、巧克力聖代、薑汁冰沙、桑葚冰沙、紅龍果多多

店內不管是餐點、甜點、飲品,真的都很推!!而且讓人很有選擇障礙,每道都想要吃XD

都是使用農場友善耕種的產物,製作的冰涼飲品,冰冰涼涼的,夏天來一杯超爽快

冰品都頗有水準,如果真的吃不下,就吃下午茶拔XD

IMG_0900.JPG

cats1.jpg

QQ花生麻糬、飛牛牧場薑麻冰淇淋、百香果奶酪、百香果磅蛋糕

也是很推薦的甜點,客家販售甜點麻糬,QQ彈美味!!

與雲也居一休閒農場與飛牛牧場獨家合作的「薑麻冰淇淋」,手工的黑糖薑醬,搭配花生、米香,帶有薑微辣的口感,相當過癮!!

很適合小朋友吃的甜點,是百香果奶酪、百香果磅蛋糕,搭配農場自製的友善耕種百香果醬

cats3.jpg

cats4.jpg

吃完當地的薑麻特色料裡,再到琉璃秋境|懶人野餐・窯烤披薩,是雲也居一休閒農場的另一個空間

可以品嚐到手工窯烤披薩外,也能空手來懶人野餐!!

琉璃秋境距離雲也居一休閒農場很近,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了,附設停車場很方便

薑麻園那邊往下看也可以看到琉璃秋境哦!

IMG_0924.JPG

IMG_0925.JPG

環境空間舒適,視野又很好,風景一覽無遺,180度的遼闊視野,在10月後的秋冬季節,容易有雲海出現,入夜後也容易有夢幻的琉璃光雲海,所以老闆將這個地方取名為「琉璃秋境」

琉璃秋境這邊有提供手工窯烤披薩與飲料,除了遮陽懶人帳,現在也可租借野餐墊,所以空手來野餐就可以了!

可以自己選喜歡的位置,懶懶的躺在那耍廢野餐,把不愉快都拋到後面吧XD

低消方式是一人一杯飲料,不需要預約,兩手空空直接過來就可以了!

IMG_0926.JPG

IMG_0927.JPG

一整片草皮,還有美景可以欣賞,超適合小朋友解放,大人也可以休息一下的地方!!

IMG_0928.JPG

IMG_0923.JPG

cats5.jpg

披薩都是現做的,手工餅皮搭配在地新鮮食材的窯烤披薩,披薩很大一份,大家一起分享嘟嘟好!!

飲品是罐子包裝,就算沒有喝完也可以帶走,有蓋子也比較不擔心蚊蟲!!

琉璃秋境營業到七點,如果下午來會很舒服,可以慢慢待到傍晚,聽店家說夜晚會點燈,也很漂亮,下次有機會再來!!

如果想要體驗手作披薩的話,也有提供體驗課程,詳細可以參考他們粉專

IMG_0915.JPG

IMG_0946.JPG

IMG_0966.JPG

 

 

 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
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6號

營業時間:一-三11:00–18:00 五六日11:00–19:00(週四公休)

電話:03-795-1530

雲也居一休閒農場官網


 

琉璃秋境|懶人野餐・窯烤披薩
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13號

營業時間:11:00–19:00(週三週四休息)

電話:0905-167-767

琉璃秋境|懶人野餐・窯烤披薩官網

 

 

 

 

更多文章分享

http://lionfun.tw/blog

 

 

 

 

每個人的喜好與觀感程度不一樣,僅供參考,請以自己的感受為主:)

食記與遊記皆有一定的時效性,請依現場為主

 

 

歡迎加入Lion Fun粉絲團,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


arrow
arrow

    Lion Fun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